Life is a bitch,so learn to fuck it.

今天看了吴道子的画(是很久以前就已经看过的了,只是今天下午不止为何去学院的资料室随意打开了吴道子的送子天王图,那些饱满的线条,中锋用笔,却不显得刻意,有些地方甚至跑了峰,但是非常自然透气,整体流畅)然后到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看了部有关吴道子的电影,叫《画圣》,本来以为是无趣的古装片,但是后来我被结局震撼了,这是个悲伤的结局,吴道子砍掉了自己的手,为的是不回皇宫,我觉得还有另一层意思,他砍下他右手的时候正是唐安洲恼恨自己没能长一只神手来画出嘉陵江三百的画作以名垂青史,下一秒吴道子就砍下了自己的手,拖着断臂一边喝酒一边离去,还往后喷了一口酒。他在唾弃唐安洲的野心和贪欲,这种境界,无处可寻了。

回头我又百度了许多吴道子的画作,我很难看出这是一位醉翁的作品,可能他处于半醉状态吧,兴奋紧张,这是一种境界,我曾领略过,

我在敦煌时候也感受到了古代创作壁画的境界,可惜已经消失了,在现在这个混乱的世界里,这种境界除了安抚人心,已无任何作用,而没有经济作用的东西,早就被这个丑陋的世界抛弃了,它需要的是灭亡。

评论

© Kpy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