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bitch,so learn to fuck it.

解读绘画名作的成功秘诀(九)

万象琉璃:

作品名称:MadameX《 X 夫人》


作者:John Singer Sargent (约翰•辛格•萨金特)美国肖像画家




我先对形象做一下解构,寻找形象之间的联系。


如图所示,玫红色描绘了形象的解构效果,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形象解构后的图形是一些椭圆型的相似形。


这些形状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相互呼应,使得画面产生了形状变化的节奏感。



下面来看看画面的力量平衡。在下图中我用线条和箭头指示了画面的力量关系。图中的线条两两相对,力量达至平衡。






接下来我们对画面进行黄金分割划分。


在图中黄色线为一级划分,橙色线为进一步划分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形象的很多区域和黄金分割线产生了联系。





下图展示了艺术家对画面虚实关系的处理,左图是画面从整体上相对“实”的位置(橙色)。右图是画面从整体上相对“虚”的位置(蓝色)。


在图中我用箭头指示了从实到虚的转化方向。





评论
热度(21)

© Kpyton | Powered by LOFTER